透南風第二期  
【透南風第二彈-"海味" 暨 虱目魚食材之路講座】正式上桌!!宣告這一刻等好久啦~~~

本週透南風第二期-"海味"即將出刊,我們想在充滿海味的台南舉辦第一場發表會,分享這一期的"海味",
並把海的味道也帶到現場,由七股臺灣鹽樂活村的麻吉大哥(詹萬怡)到現場教導大家製作虱目魚一夜干,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團已額滿,仍接受報名表排列後補>>

鹿耳門天后宮  

7月份推出的深度旅遊行程為《英雄之路》---踏尋鄭成功的開台足跡。活動將帶領民眾實際走訪鄭成功登陸的足跡,享受鹿耳社區的鮮美海鮮,並參訪鹿耳門天后宮,瞭解鄭成功與媽祖信仰之間的神秘傳說。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日期:101年7月21日(星期六)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鷺灣自然建築展

 「國境之西」・魅力臺江-2012臺江文化生活圈 系列活動

《臺窩灣物語》-認識安平巷弄裡的人文風情 

一、 說 明

安平風情、四草濕地、七股潟湖、鹽田兒女構築成臺江內海區域獨特的地景地貌與人文風情。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為了讓社會大眾能更深度的認識與領略臺江文化生活以及生態景觀之美,特別規劃了《國境之西・魅力臺江》文化生活圈藝文生態體驗活動,系列活動將於6月分展開。活動內容包括:「國境之西」・魅力江-深度文化之旅、形塑江新文化系列講座、讓玩樂更有意義!-啟動你的工作假期,以及戲說江內海的故事-校園巡迴等四大主題活動邀請您共同來穿越魅力江・ 體驗國境之西!

文章標籤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6 Wed 2012 11:59
  • 置頂 火車

 火車  

選擇搭乘火車作為一趟旅行的開始是件很棒的事。

背起行囊、揮別送行的朋友(家人),在空盪(擁擠)的月台安靜等候車班進站,即使你要去的地方只是短短一個小時的車程,內心卻常會有一種即將飄盪遠方的莫名滄桑感。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蚵仔寮大酒家    

<傷心酒店>這文章是我2007年06月寫的.過了幾年了.蚵仔寮大酒家依舊還在喔!
---------------------------

⋯⋯ <傷心酒店>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沒想到有這麼一天,限量首刷700本,有阿雪阿嬤白鐵書籤的透南風竟然已經快售完了… 

我們不得不先說抱歉,目前含有白鐵書籤的季刊,仍可以在寄售點買的到,但恐怕也快賣光了,請大家欲買有書籤季刊,盡快到各寄賣點大聲的說:「麻煩,我要買透南風~快~」。

現在,我們手邊仍有不含白鐵書籤的透南風,數量也是有限,如果您願意購買無書籤的透南風,仍可以用匯款郵寄的方式寄給您,我們會非常感激您的支持。

出版刊物這條路,我們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這次創刊號的初體驗,確實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驚奇,獲得的經驗會讓第二期透南風的出版作業順暢一些。

最後,我們心中滿懷感謝,也再次跟大家說抱歉!!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北

Bookstore 1920s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1

02- 25521321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創刊號01   

千呼萬喚的透南風創刊號終於出刊了~讓大家久等嘍!

創刊號的主題是「深培」,內文中的土窯烘培龍眼、咖啡豆都跟"培"字有關係,培也跟土地有關係,當然我們希望能深度"培"伴南方的人事物,

也想表達的是透南風與土地有深度的關連性....

另外,隨書還送上我們和菁寮阿雪阿嬤花了很多心力,共同研發的純手工「白鐵書籤」,真的是物超所值!!!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P21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奶奶的醃製玻璃瓶  

   在全球化、地球村的聲浪中,我們深切的思考著台灣的品牌優勢在哪裡?不管是從娛樂消費、現代建築、歷史深度、大江大海來看,世界上許多國家很多層面都比台灣佔優勢。以我們著名的阿里山、日月潭為例,如果和大陸的黃山、九寨溝的山水相比,只能說各有特色,卻無法擁有獨一無二的絕對優勢,但是台灣在美食、藝術文化上有優勢、文化絕對是台灣在國際觀光上的加值關鍵。

   然而當台灣的文化被粗糙的以商業手段操作時,我們看到各類型煙火式的節慶祭典、美食展售、觀光遊程在各縣市不斷舉辦著,直到人潮不在、批評不斷、政府商家業者慌了,大家才又慌亂的尋找新主題、新刺激,然後重複操作著同樣流程,遇到同樣的困境,重複著同樣的無奈。

    其實文化如果透過不同型態的詮釋與包裝行銷,確實是有其市場價值與影響力,於是在目前台灣這樣的觀光發展模式與現象中,我們看到了【透南風】文創品牌的出路與市場。在風行全世界的慢活熱潮中,我們同樣放慢腳步找尋品牌形象最適合發展茁壯的成長點,我們相信文建會推展多年的「生活美學型態」與「深度旅行體驗」等方式絕對能提供台灣社會甚至國際友人所需要的精神層面與休閒型態。【透南風】文創品牌第一階段將發展「體驗遊程」、建構部落格電子網絡、發行生活美學刊物、研發文創產品等項目來型塑一種優雅內斂的新文化。

    【透南風】文創品牌將透過明確的主題規劃、高質美感設計提供客製化服務,創造品牌形象,我們期許這個品牌也是一個分享土地文化美學、傳遞產業知識價值的實體交流平台。有人研究過消費的目的有很多種,有的人因實用而消費、有人因誇耀財富而消費、也有為了追尋生命的感動而消費。我們期待【透南風】的品牌追尋的便是一種生命的感動。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