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南風NO4-封面.jpg  

 

大家久等了,透南風第四期"木藍"出刊了~

{本期簡介} - 木藍
透南風季刊No.4的主題是「木藍」,木藍是藍染植物—小菁的別名。因紀錄片無米樂而廣為人知的台南後壁菁寮聚落,在清朝時代曾是藍染重鎮,現今一場追尋自己地名中關於「菁染」的技藝與書寫,在菁寮展開,交織成更多的故事與情誼。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乘著時光 . 去旅行』 菁寮生活小旅行

▊出發日期▊

   2013.4/26-4/27 星期五、六

▊遊程簡介▊

在稻花盛開的季節,乘著時光吹著風,我們一起騎車漫遊田野中,路旁蜿蜒的水圳裡,冷冽清澈的溪水潺潺細流著。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781  

《透南風》2013冬季新刊分享會

我們忘了有多久不曾呼吸土地的芬芳、觸摸泥土的溫度,

我們忘了有多久不曾靜靜的聆聽來自鄉野村落的訊息,

一本透南風,正吹拂著島嶼南方溫暖的故事,說著一群在地青年的南方夢想。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透南風NO3-封面-1    

立冬之時,萬物終成。此刻蓮藕蘊含的澱粉飽足肥美,白河小鎮鄉野聚落之間隱隱發散著一股期待豐收的騷動。

跟著蓮農的身影遁入蓮田,徒手挖掘黝黑隱身泥地中的蓮藕,查看塊莖熟成狀態,藕根還在土腳底糾結依附不願離開,像是對於大地依依不捨的眷戀;蓮農粗大的雙手已被泥土沾染,看起來跟剛剛挖掘出土的蓮藕沒兩樣。

土地的芬芳在晚秋的空氣中飄盪著,赤腳踩踏的土壤傳來溫暖強韌的力量!透南風No.3的主題-「有土」,於是醞釀而生。

【封面故事】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0031    

國境之西・魅力臺江

一、 說 明

    安平風情、四草濕地、七股潟湖、鹽田兒女構築成臺江內海區域獨特的地景地貌與人文風情。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為了讓社會大眾能更深度的認識與領略臺江文化生活以及生態景觀之美,特別規劃了《國境之西・魅力臺江》文化生活圈藝文生態體驗活動。系列活動將於6月分展開。10月份推出的系列活動《國境之西. 魅力臺江》深度旅遊行程橫跨整個台江。我們將帶領民眾走進安平舊聚落探訪安平樹屋、德記洋行;以及享受鹿耳社區的鮮美海鮮,重返鄭成功的英雄之路-北線尾古戰場、登陸紀念碑,探探府城天險與赤腳門神;還有帶領大家到國境之西-黑面琵鷺保護區拜訪我們睽違一年不見的「黑琵好友」,認識台江地區的人文地景之美,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二、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鹽樂活村    

 「國境之西」・魅力臺江-2012臺江文化生活圈 系列活動

         10月份深度旅遊報名簡章

一、 說 明

安平風情、四草濕地、七股潟湖、鹽田兒女構築成臺江內海區域獨特的地景地貌與人文風情。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為了讓社會大眾能更深度的認識與領略臺江文化生活以及生態景觀之美,特別規劃了《國境之西・魅力臺江》文化生活圈藝文生態體驗活動。系列活動將於6月分展開。活動內容包括:「國境之西」・魅力臺江-深度文化之旅、形塑臺江新文化系列講座、讓玩樂更有意義!-啟動你的工作假期,以及戲說臺江內海的故事-校園巡迴等四大主題活動邀請您共同來穿越魅力臺江・體驗國境之西!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透南風到東部玩耍的日子....(花蓮場地點更動至凱風卡瑪嘍!!)

@花蓮   2012.9.8(六) 14:30-16:00 

  凱風卡瑪    花蓮市中美路81號

  凱風卡瑪  

  http://www.kkbooks.tw/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9/1(六)"台江千里步道行"開放第二階段報名,

9/15(六)"鹹魚的滋味"報名踴躍已額滿,感謝大家的支持,

我們仍接受報名表,再依報名順序排進後補名單!!

 DSCN8052  

一、 說 明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天秤颱風來襲,原定8月25日辦理的<自在深培>活動宣布取消!!

請有報名的朋友千萬不要冒著風雨前來集合.好好待在家裡.並注意居家安全.作好防颱準備!

有繳費的朋友.我們會盡快退費給您!謝謝大家的支持,往後還要繼續支持透南風!!

 圖片2        

文章標籤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雄之路合照    

透南風工作室協助臺南市文化局辦理台江文化生活圈-深度文化之旅活動,目前已辦理了二梯次,

我們發覺有位年輕男生-阿堯,二個行程迅速報了名(現在也是透南風的忠實讀者),

活動中靜靜的跟在導覽人員旁邊,很專注的凝聽,中午乖乖的吃飯,活動結束後也默默的離開,

相較於其他活潑又熱情的學員,實在是很突兀,上次活動快結束時忍不住好奇問了他會來的原因?(因為這類的活動比較少看到大學生來參加)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