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南風NO4-封面.jpg  

 

大家久等了,透南風第四期"木藍"出刊了~

{本期簡介} - 木藍
透南風季刊No.4的主題是「木藍」,木藍是藍染植物—小菁的別名。因紀錄片無米樂而廣為人知的台南後壁菁寮聚落,在清朝時代曾是藍染重鎮,現今一場追尋自己地名中關於「菁染」的技藝與書寫,在菁寮展開,交織成更多的故事與情誼。

透南風NO4-內頁1

透南風NO4-內頁2

透南風NO4-內頁6  

 

{隨刊贈品簡介} - 黑土木木藍染書卡
這期透南風季刊特別為讀者量身訂製的限量贈品是「黑土木木藍染書卡」。「黑土木木」來自「墨林」兩字,台南後壁菁寮聚落因聚落規模甚大,行政區域分割為「墨林」、「菁寮」、「後廍」三里,其中以墨林里投入藍染技藝的追尋復興。
「黑土木木藍染書卡」的小小染布,便是墨林社區媽媽以絞染方式,經六道染續製作後,戴著老花眼鏡細細剪裁的,書卡上的藍繩也是藍染過後,以老手緩繫慢結,這麼自然、溫暖,請您必得好好收藏!

贈品 黑土木木藍染書卡

 

搶購地點 : 透南風刊物寄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