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風中的貓咪    

    氣象學的「南風」講的是從南方吹拂上來的溫暖氣流,因為溫暖所以潮濕,這跟節氣運行是息息相關的自然現象,我猜可能部分北部的朋友離土地與節氣有點遠了所以不察覺環境的變化而南部的朋友尤其從事農業的朋友卻是依著節氣開始勞動作息的

 

    因著熱愛南方獨特的氣味,秉持著與人分享的態度,還有點嚴肅的背負著幾分社會改革的責任,幾位長期在南部地區從事影像創作、社區營造、藝術文化工作的年輕人有了成立以「南方」為品牌的美麗夢想!我們從土地、文化、節氣作為初始的發想,【透南風】便是我們的品牌與目標! 

 

    因為在南方,有許多你不曾聽聞過的鄉間聚落。那裡質樸的農漁生產者,他們的勞動作息以時入山林、他們的生活型態順應著土地脈動,隨著四季節氣自然運轉。這種循環、圓融、儉樸而環保的生活型態百年來在這塊土地自在呼吸,樂天知命、謙卑惜福。 

 

    在南方,於是我們感受到一種樸實溫和的生活質感,那樣存粹的質感莫名的讓我感到幸福,如同春季輕輕吹拂的南風。

 

    於是我們設定以南方的人、文、地、產、景為品牌產品設計的主體與元素,學習土地自然的睿智,回到根源的思考,展現文化精神,經過萃取、轉化,以此為思想衍生型塑南方的生活風格與內涵,未來我們將推出文化體驗遊程、影像紀錄、文創商品、季刊、部落格,並不定期推出相關講座與活動等,邀請您與我們一起來「透南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