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編

        日本著名的建築家安藤忠雄對於生活物件曾經有這樣的描述:「製作東西,不僅是需要耐心和毅力的工作,同時賦予物體生命的崇高工作,更有觸摸著實物而感受到活著的充實感。」簡單的一段話切實的帶出具有手感的生活物件可以為人們帶來的美好感受。「南風手物」系列文創商品構思以南方的人文地產景做為商品設計的主體與元素,工作團隊將回到根源的思考,將南方在地素材經過萃取、轉化展現文化精神,導入產業文化思維、設計與美感,以此衍生型塑具南方生活風格的文創商品。

       我們設定從原台南縣的歷史文化傳統產業、以及自然環保等主抽離出可以研發的文創商品元素,  我們設定產品開發是地方上既有產業的製造基礎上,藉由創意與文化的設計包裝,讓產業由單純的製造加工逐漸轉型為高附加價值的文化創意產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全站熱搜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