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鉛桶店  

聽說已經有讀者拿著透南風到書中的小地方趴趴走了,心裡一直惦記著還沒將書帶給阿雪阿嬤,萬一假日突然出現的遊客找她,不就嚇到她了!!

所以,昨天從上班族的身份"退駕"之後,開著車直衝後壁,原本需要近1小時的車程,我竟然40多分就到了!!傍晚的菁寮一樣的昏暗與安靜,我喜歡這個時間來,路燈不是太明亮,家家戶戶開著微弱的燈光,看電視、吃飯、乘涼聊天的過生活,很舒服,很自在!

一踏進建成鉛桶店,阿嬤正在小廚房劈哩啪啦的炒菜,聽到我的聲音馬上關火,笑著走出來,看的出來,阿嬤有特別穿的漂亮一點,可能知道會拍照吧!我翻著書,讓不太識字的她看看照片、圖片,當然還有說明了她的手工白鐵書籤,最後就是變成這個樣子。突然想到之前阿嬤也不知我們請他做鐵片要幹嘛,引來一群鄰居好奇的猜測,阿嬤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結論竟然成了是"鳥卦"的工具,要給小鳥抽牌用的!!哈~

阿嬤說:「哩ㄅㄧˋ ㄅㄨㄚˋ ㄅㄛ(國語:搞老半天),終於完成了,看起來買賣喔~~」。

我放了幾本讓阿嬤寄賣,如果大家拿著透南風到菁寮走走,記得去建成鉛桶店看看阿嬤純手工打造的白鐵桶,有大有小,超可愛的呢!!

 建成鉛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