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醃製玻璃瓶  

   在全球化、地球村的聲浪中,我們深切的思考著台灣的品牌優勢在哪裡?不管是從娛樂消費、現代建築、歷史深度、大江大海來看,世界上許多國家很多層面都比台灣佔優勢。以我們著名的阿里山、日月潭為例,如果和大陸的黃山、九寨溝的山水相比,只能說各有特色,卻無法擁有獨一無二的絕對優勢,但是台灣在美食、藝術文化上有優勢、文化絕對是台灣在國際觀光上的加值關鍵。

   然而當台灣的文化被粗糙的以商業手段操作時,我們看到各類型煙火式的節慶祭典、美食展售、觀光遊程在各縣市不斷舉辦著,直到人潮不在、批評不斷、政府商家業者慌了,大家才又慌亂的尋找新主題、新刺激,然後重複操作著同樣流程,遇到同樣的困境,重複著同樣的無奈。

    其實文化如果透過不同型態的詮釋與包裝行銷,確實是有其市場價值與影響力,於是在目前台灣這樣的觀光發展模式與現象中,我們看到了【透南風】文創品牌的出路與市場。在風行全世界的慢活熱潮中,我們同樣放慢腳步找尋品牌形象最適合發展茁壯的成長點,我們相信文建會推展多年的「生活美學型態」與「深度旅行體驗」等方式絕對能提供台灣社會甚至國際友人所需要的精神層面與休閒型態。【透南風】文創品牌第一階段將發展「體驗遊程」、建構部落格電子網絡、發行生活美學刊物、研發文創產品等項目來型塑一種優雅內斂的新文化。

    【透南風】文創品牌將透過明確的主題規劃、高質美感設計提供客製化服務,創造品牌形象,我們期許這個品牌也是一個分享土地文化美學、傳遞產業知識價值的實體交流平台。有人研究過消費的目的有很多種,有的人因實用而消費、有人因誇耀財富而消費、也有為了追尋生命的感動而消費。我們期待【透南風】的品牌追尋的便是一種生命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