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之路合照    

透南風工作室協助臺南市文化局辦理台江文化生活圈-深度文化之旅活動,目前已辦理了二梯次,

我們發覺有位年輕男生-阿堯,二個行程迅速報了名(現在也是透南風的忠實讀者),

活動中靜靜的跟在導覽人員旁邊,很專注的凝聽,中午乖乖的吃飯,活動結束後也默默的離開,

相較於其他活潑又熱情的學員,實在是很突兀,上次活動快結束時忍不住好奇問了他會來的原因?(因為這類的活動比較少看到大學生來參加)

他簡短的說了想法,隔天透南風信箱又收到他的來信,他將內心對於在地文化最初看法,而後因為觀察還有認識,並回憶了小時候對於媽媽賣檳榔的生活,

想藉由一直吸收與參與,希望能轉化為自己未來設計之路的重要原素,

寫得認真又誠懇,我們實在是很想跟大家分享,

經詢問後,獲得阿堯的同意,下面就是他的信件內容,也謝謝阿堯的回饋喔!!!

------------------------------------------------------------------------------------------

以前的自己,覺得台南是很無聊的地方,只有古蹟,朋友來台南找我的時候,我都會跟他們說,台南很無聊,你要去哪裡玩先查好,我再帶你去就好,我不喜歡台南就是了。

 高中唸的是美工科,念書的時候很多老師,都會叫我們多去看國外設計的作品,看久了,也真的就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然後也對台灣的沒興趣就是了,到了大學,唸的也是設計科,哀,念到後面就沒興趣,但也只能把還沒修完的學分修完,也對自己迷惘,不知道未來能做什麼….雖然找過老師聊,不過還是沒下文

都會在心中打上問號???

那為什麼現在我又會這麼積極的參加這些活動的原因是,我家是賣檳榔的,媽媽靠著賣檳榔養育我,小時候,爸爸會在我家前面的廟跳宋江陣,不過小時候看的很多,長大了就漸漸的忘了這些,甚至開始討厭文化

直到重修了一位老師的課程,我也沒跟這位老師聊過,他的課程也是在介紹文化,介紹了廟宇,最重要讓我覺得醒來的原因在於,他認為檳榔也是一種文化特色,毫不掩飾的大方介紹!!是因為這樣我才開始去想… 

沒錯,檳榔是一種文化,廟宇是一種文化,檳榔攤叫做蘭花檳榔,蘭花最大的產地也在台南這也是一種文化,回想了之後才了解,原來這些類似多元文化的結合,從我小時候,就陪著我長大,不過我ㄧ直忘了,心中唯一還記得就是(中國風的元素),每次做作業的時候,都很喜歡加入中國元素的題材進去,現在才發現原來我會喜歡中國風不是沒有原因,是跟我小時後有關,原來!!!

明年暑假我就要去當兵,在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裡面,我想趕快的去看,去了解,去體驗這些以前從來不會做的事情,我要多看看台南!!我也停不下來,哈!!就是當你想發自內心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全宇宙的人事物都會幫你就對了,所以我要多看看,現在就是不斷的參加體驗,至少在這過程中,我可以去好好享受,也只有在體驗的當下,才能讓我遠離這些那些有的沒有的煩惱,我在體驗的時候是開心的。

不過我家人並不知道我再做這件事情就是了,只知道我假日就是一大早出去,然後晚上回家,不知道在蝦忙什麼,哈….我也不喜歡說太多,現在就是去做就對了,不要想太多,不然就沒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透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